大大大尾巴狼

苦恋郑师傅数十载 『追光者』

姜渝洗完碗就准备离开,她把车钥匙留在桌上说:“你回来了就要用车,我平时也不怎么用,车钥匙还你了。”

“等等,”郑云龙叫住她,沉吟一会说道:“我后天就又要飞走了,车钥匙还是你拿着吧。”

郑云龙眼见着姜渝原本笑意盈盈的小脸垮下来,她说了声好,拿上车钥匙就准备走。

手腕被人拉住,紧接着被裹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郑云龙蹭着姜渝的耳廓,低声哄道:“不高兴为什么不说呢?”

姜渝绷着脸答:“我说了你就会听吗?”

郑云龙说:“不会。”

姜渝气急,拿眼睛瞪他。

郑云龙笑了,又说:“但是我会哄你啊,我们姜医生要是气坏了不要我怎么办。”

姜渝心里好受一点,她看事情容易悲观,他们俩工作都挺忙,将来说不准见面的日子会越来越少。她把头埋在郑云龙的胸膛,声音闷闷的:“我不是怪你,我只是难过。”

姜渝很少表露她依赖人的一面,她还小的时候总是追着母亲身后,当她仰着希冀的脸看母亲的时候总是收获来自母亲的责骂或叹息。稍大些,她追着邻居家的姐姐玩,那姐姐向来不喜这个跟屁虫,时常把她丢在一边不理不睬。时光如梭,没发生过什么惨烈的大事,姜渝一再的失望,也就逐渐收起了那些仰仗别人的心思。如今面对郑云龙,她难得的流露出不常示人的一面。

郑云龙揽她更紧说:“姜渝,你这样说话,我会误会的,以为你爱我好深好深。”

姜渝笑了,说:“本来就是呀。”

郑云龙乐得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,吧唧响,说: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郑云龙快乐得像只大黄鸭,吧嗒吧嗒踩着拖鞋走去卫生间,说:“你先别走,帮我洗完头再走。”

姜渝觉得自己像个小媳妇似的被郑云龙使唤。

郑云龙本想叫她连澡也一起洗了,但怕吓着他的小姑娘,有意收敛。

卫生间,姜渝仔细地调试了水温,给郑云龙找了位置坐下。汩汩水流浇在郑云龙的头发上,水温正合适,他舒服地眯起了眼睛。

“姜渝,帮我揉揉头。”

“姜渝,冲仔细一点。”

“姜渝,你眼神不要这么凶嘛。”郑云龙语气委屈,举了举他受伤的手。

姜渝咬着牙说:“郑云龙,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像只无耻的小狐狸,占了便宜还卖乖。”

郑云龙被她逗得笑了,伸出手压下姜渝的脖子,着迷似的对着她的嘴唇亲了亲。

好不容易郑少爷洗完了头,他又让姜渝帮他吹头发。

姜渝拿着吹风机,忍了又忍才没甩在郑云龙头上。她耐着性子,一撮一撮毛帮他吹。郑云龙难得的乖,像只大猫咪坐在椅子上,一动不动。

一时之间,两个人都没说话。

郑云龙透过镜子看姜渝认真的脸,浴室里灯光昏暗,光影交错,衬得姜渝的脸玲珑剔透,迷人的很。

郑云龙说:“姜渝,你今天真美。”

姜渝纳闷,她今天没化妆也没怎么打扮。她一板一眼地纠正:“你这是爱屋及乌,情人眼里出西施。”

郑云龙又说:“姜渝,你是不是给我下了药,不然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?“

姜渝拨浪鼓似的点头:“对呀对呀,其实我是个老巫婆,我给你下了药,让你永远也离不开我。“

姜渝难得见郑云龙和她打趣,原先的不开心也一扫而空。

吹好头发,姜渝真的要走了,她在玄关处换鞋,郑云龙倚在鞋架上默默看着。

“姜渝,我爱你。“他没什么能承诺的,唯有一份爱。

姜渝笑得脸眼睛都眯起来了,说:“我知道的,我一直知道。“
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