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大大尾巴狼

『苦恋郑师傅数十载 追光者』


姜渝把车停在楼下时,郑云龙还沉沉地睡着,她也学着他的模样,侧着身子,伸出手指,轻轻拂过他的额头,眼皮,鼻梁和薄薄的嘴唇。

姜渝这些日子都过得没来由的烦躁,晴空万里不高兴,阴雨绵绵不高兴,去见小元也提不起精神。小元笑她是害了相思病,姜渝只当她开玩笑,这会真真切切见到郑云龙,她才明白过来。
郑云龙面庞消瘦憔悴,整个人瘦了一大圈,姜渝心疼的不行。
姜渝看着郑云龙,脑袋里想着事情,不知不觉也歪在座位上睡着了。车窗开着一条缝,两个人头挨着头睡得很熟 。

等再醒,天已经大亮,郑云龙好笑地看着姜渝先是动了动眼皮,而后又动了动脑袋,缓缓睁开迷茫的眼睛,伸手扑进他怀里。姜渝很少这么主动,郑云龙惊喜地抱了个满怀,感受着怀里的温香软玉,轻轻吻了吻姜渝的额角。

姜渝只当在梦里,半眯着眼睛,似睡非睡,直到贴着的胸膛传来闷笑声,她一下子清醒了一大半。

姜渝缓缓从郑云龙怀里脱开,掩饰地咳嗽了一下说:“你醒啦,快上楼好好休息一下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说着,就要重新发动车子。

“时间还早,不如到我家去,我给你做早饭。”郑云龙不经意地开口,眼神却带着希翼。

时间才七点,确实还早。姜渝没法拒绝,跟着郑云龙上楼。

家里被打理的很好,干净整洁,冰箱里塞满了姜渝前一天刚刚采购回来的新鲜蔬果。

郑云龙毫不意外地挑了挑眉,他知道姜渝是个靠谱的人。

郑云龙翻找了几样食材,在厨房间忙活,姜渝坐在桌边对着电脑打字,不时地分心望向郑云龙的方向。那个男人舞台上似高岭之花,优雅不可侵犯,生活里又像个大男孩,厨艺了得,宜室宜家。姜渝有种错觉,仿佛他们这样子默契的生活已经过了很多年似的。

郑云龙觉察到了姜渝的目光,冲着她的方向做了个鬼脸,又转回脑袋去做饭。

姜渝正伴着郑云龙切菜的声响处理工作,只听“嘶”的一声,厨房间传来郑云龙的抽气声和巨大的玻璃破裂的声响。

姜渝心里一紧,跳下椅子冲向郑云龙的方向。厨房里一地狼藉,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渣子。只见郑云龙皱着眉头,冲着左手手掌吹气,见姜渝走到他身边,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:“没事,一不小心走神了,把盘子砸碎了。”

他语气轻松,甚至冲着姜渝咧嘴笑。姜渝一言不发地握住郑云龙的手腕,仔细瞧着他的伤势,掌心直直地划过一道狰狞的伤口,口子很深,正泊泊流血,甚至几滴血滴在了瓷砖地板上。

郑云龙看着姜渝一言不发,只一个劲地盯着他的伤口看,像小孩做错事似的,一边咬嘴皮一边含糊不清地说:“别担心,小口子,不疼。”

姜渝绷着脸,开车载他去自己上班的医院,她有时就是讨厌郑云龙混不吝的模样。

急诊医生是个年轻的男医生,认得姜渝,同她打招呼,姜渝只敷衍地应了一下,眼睛直直地看着郑云龙的伤口。

男医生细细地给郑云龙的伤口清洗消毒,口子的确很深,皮肉分离,姜渝坐在旁边只看了一眼,眉头就皱起来。

郑云龙倒是笑了,伸出手轻轻抚平她的眉头,说:“我现在倒是挺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苦肉计了。”

姜渝瞪了他一眼,没回答。

医生被姜渝盯着看有点紧张,把东西递给她试探地问:“姜医生,要不你来?”

姜渝摇摇头,只说别留疤。

伤口一点点合拢,细细密密,最后成了一条直线贯穿整个手掌。

姜渝专注地看着伤口,心里直嘀咕,还是有些不美观。

一只温热的大掌,轻抚上她的脸,姜渝回过神,郑云龙眼神温柔。

“你哭什么?”

姜渝反驳:“我没哭。”她见惯生死,不会为了一个伤口落泪。

郑云龙收回手,指尖上带着她的泪,她这才后知后觉脸上湿漉漉的。

姜渝不说话了。

郑云龙替她擦泪,手掌粗糙却温柔,他说:“姜渝,有人替我疼,挺好的。”

话毕,他轻轻搂过姜渝在怀里,下巴蹭了蹭姜渝的头顶,感受她在怀里微弱的抽泣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