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大大尾巴狼

苦恋郑师傅数十载 『追光者』

郑云龙牵着姜渝的手走在深夜的街道上,冷风直直地撞向两人。姜渝极不雅观地缩着脖子,贴着郑云龙。

“嘿嘿。”轻笑声从身旁传来,姜渝诧异地看向郑云龙,后者脸上的笑容比夜晚的星星还亮眼,姜渝一不小心闪了神,呆呆地看着那个温柔的男人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。

“小傻瓜,看着我发呆干什么。”郑云龙亲昵地刮了刮姜渝的鼻子,不满足,而后又小小地揪了一下。

姜渝不闪也不躲,直勾勾地看着郑云龙的眼睛说:“郑云龙,我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。”姜渝模样一本正经,语气笃定,表情严肃,那双从来都是明媚的眼里带着一丝丝的悲伤。郑云龙突然就不忍看这样一双眼睛,多情又哀伤,里面有着天大的委屈,不像他所认识的模样,这样的姜渝感觉离他好远好远。他揽过姜渝抱在怀里,下巴蹭着姜渝的发顶笑着说:“我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“所以,我一旦失望了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,你千万要记得。”姜渝看着郑云龙,那个曾经青葱少年,现在长成一个成熟的男人,处变不惊,游刃有余,却仍旧是她爱的模样。姜渝太了解自己,她的敏感,她缺失的安全感。她总是患得患失,他们俩能走到今天已经是姜渝鼓起天大的勇气才做到的。她爱郑云龙,所以毫无保留地显露出底线,她的容忍度,她像个卑微的凡人只乞求神祗能多垂爱一些。这世界爱她的人很少,她不想错过。

郑云龙不喜欢姜渝说这些放低姿态的话,又觉得她的模样太过认真,心里头一阵慌乱,只得不停亲吻姜渝的额角说:“我记得我记得,别说这种话。”他语气轻柔,不知道到底在安抚谁。

姜渝扯出笑容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语气里带着天真,好像无条件信任郑云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两个人走到酒店时都冷得直哆嗦,姜渝洗了杯子泡茶给郑云龙喝。氤氲的水汽蒸腾上涌,姜渝抱着热乎乎的杯子窝在郑云龙怀里,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里看星星,今夜的星星格外明亮。

“真美!“姜渝仰着脑袋感叹。

郑云龙跟着附和,不过看向的却是姜渝的侧脸。在他的眼里,姜渝是无与伦比的那颗星星,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刻照耀着他,美丽圣洁。

姜渝察觉到他的油嘴滑舌,撒娇地蹭蹭他的胸膛。

“我大学时候也曾参加过天文俱乐部的活动,是个学长带着我,那个时候每天都可以仰望星空,真的很美。“

“是前男友学长吗?“郑云龙听着姜渝话里的怀念,忍不住吃醋。

“额。。。你看,那个是北斗七星!“

“别想着岔开话题。“

姜渝的小机灵被识破,尴尬地喝了口水说:“嘿嘿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“

郑云龙却怎么也不肯放过,反而追问起细节来:“怎么认识的?“

“新生入学,他帮我拿的行李。“

“谁追的谁?“

“他追的我。“

“交往多久了?“

“将近半年。“

“为什么分手?“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“

“为什么分手?“郑云龙见没有回应,又问了一遍。

“因为。。。因为他说你唱的不好。“姜渝声音很轻,几乎是耳语,可郑云龙还是听清了。

他坐在沙发里笑得不能自已,姜渝贴着他的胸腔,能感受到那里发出的雀跃的笑声。

“郑云龙!”

见姜渝生气,他这才收敛些,只是勾起的嘴角怎么也下不去,他前面那些吃醋的心思都已经微不足道了。他只知道姜渝把他看得这样重,他觉得自己现在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。

姜渝的脸气的红扑扑,她扭过头不肯再理郑云龙。她那时怎么知道如今还能和郑云龙坐在一块谈情说爱,只是执拗地守护他,面对任何不好的言论,她都像个小兽,抛弃理智随时准备角斗一番。

“这样很好,很有夫唱妇随的感觉。”郑云龙笑着说。

姜渝却觉得那样的状态不好,像个野兽,不可理喻。

又看了会星星郑云龙才走,他站在门口,紧紧拥抱姜渝,亲了又亲才不舍地离开,他的时间很紧,连面对爱人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,他觉得愧疚却无可奈何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8)